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吃拉麵又怕胖? 營養師授5招:「進食順序」防血糖飆升

2023/11/13 08:29

減重期怎麼吃拉麵?營養師分享,透過5招讓你不發胖,像是:湯頭控制在4湯匙內、建議選擇熱量較低的醬油口味等;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天氣轉涼,相信不少人總會想喝點熱湯,這時拉麵是個好選擇,但若遇到減重期該怎麼吃?對此,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拉麵是油脂與醣類的組合,減重時應注意攝取量,可透過5個小技巧讓你不發胖,包含:中午吃代謝快及調整進食順序等,建議先吃蔬菜,接著吃蛋白質,最後才享用拉麵,藉此延緩血糖快速飆高,降低脂肪形成。

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營養師」發文指出,減重時要聰明選對口味和用餐時間,讓減重的你也能享受暖呼呼的拉麵,因此,她分享不發胖的5個小技巧,供民眾參考:

●小碗不加麵:建議在減重時選擇小碗即可,若覺得飢餓,可以加點蔬菜類、糖心蛋、叉燒肉片、雞肉片,或在吃拉麵前可先在家中補充1份高纖水果,如芭樂、柑橘類、小番茄及蘋果,避免吃拉麵時過度飢餓而吃太多。

●湯頭控制在4湯匙內:不管什麼口味的湯頭,湯頭裡面都含有大量的油脂、鹽分和較高的飽和脂肪酸,所以淺嚐則止,其中,熱量較低的是醬油;最高的是豚骨;味噌口味則是鹽分最高的。

●調整進食順序:建議可以先把蔬菜(豆芽菜、海苔、筍乾及海帶芽等)吃完,接著吃蛋白質類的食材,最後再享受拉麵,這樣可延緩血糖快速飆高,降低脂肪形成。

營養師建議,可先把蔬菜吃完,接著吃蛋白質類的食材,最後享受拉麵,藉此延緩血糖快速飆高,降低脂肪形成;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中午吃代謝快:拉麵是高碳水、高油及高鹽的組成,1碗平均約700至800大卡,建議中午時食用,下午到晚上還可有機會代謝多餘的熱量。

●下一餐補救:吃完拉麵後的下一餐,盡可能選擇高鉀的蔬菜及豆類蛋白質,如地瓜葉、菇類、菠菜及綠花椰菜;豆腐、豆干及豆漿等,可助鹽分代謝和降低飽和脂肪酸。

拉麵含油脂與醣類 吃完有幸福感

另,劉怡里也補充,多數熱湯富含油脂,帶來香氣並增飽足感;醣類則會在體內轉成葡萄糖,供應大腦能量來源,幫助血清素形成,所以吃完拉麵會有種幸福的感覺。她也建議,大家要多補充水分、增加有氧運動的時間,都有助於將高熱量拉麵的消耗,才不會影響到減重的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