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骨鬆除運動還有4招 醫點2食物:含維生素D促進鈣吸收

2023/11/12 10:56

醫師分享4招防骨鬆,包含攝取鈣、補充維生素D等,但他仍提醒,若有任何問題,仍建議諮詢醫師;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齡增長,骨質密度也會隨之下滑,許多長者都擔心骨質疏鬆症找上門,偏偏它初期症狀並不明顯,常因輕微跌倒或撞到等,就造成骨折,所以做好預防是關鍵,除運動還有什麼方法呢?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分享4招,像是:攝取足夠的鈣質、透過補充維生素D(如魚、蛋黃和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及保持適當的體重等。

嚴可倫在臉書專頁「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醫師 脊椎關節骨鬆專業 - 骨筋中外」發文提醒,若有任何預防骨鬆的問題,建議諮詢您的醫師,以下4種方式可預防骨鬆,供民眾參考,包含:

●攝取足夠的鈣:鈣是維護骨骼健康的重要元素,像是奶製品、豆腐、堅果等,都是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根據年齡和性別,每天建議攝取的鈣量有所不同,一般建議1200毫克,若不確定,建議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多攝取維生素D:維生素D有助於促進鈣的吸收,因此它對骨骼健康至關重要,如魚、蛋黃和曬太陽,都有助於身體吸收維生素D,一般建議800IU(國際單位)或40微克。為了自己的骨頭好,千萬別因怕熱而不曬太陽。

●保持適當的體重:體重過瘦可能增加骨鬆的風險。保持適度的體重,可以促進骨質的維持。我建議BMI,也就是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維持在18-23.5之間,是最恰當的體重。

●戒菸和戒酒:吸菸和過度飲酒都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因此戒菸和少喝酒,都對骨骼健康和整體健康有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