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友組「不倒騎士」1100公里單車環島 戴錫欽讚:活出生命精彩

2023/11/05 13:43

台灣抗癌協會今起舉行「不倒騎士單車環島活動」,凝聚來自海內外近400人響應,挑戰10天騎乘1100公里的單車環島之旅。(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抗癌協會今起舉行「不倒騎士單車環島活動」,凝聚來自海內外近400人響應,挑戰10天騎乘1100公里的單車環島之旅。台北市議長戴錫欽今也到場為不倒騎士打氣打起,鼓勵癌友走出戶外,活出生命的精彩,回饋社會的關懷。

不倒騎士活動推廣「走出病房,走入人群,積極生活,不再是病人」,每年11月舉行,這次由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啟程,挑戰10天騎乘1100公里的單車環島之旅,凝聚來自海內外各地共80位的抗癌勇士及家屬,以及全省各地300位陪騎車友共同響應。

這次活動由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擔任環台「領騎」,吳身為長跑健將,以親身罹癌歷經煎敖及勇敢面對人生逆境的心路歷程鼓勵癌友「用生命影響生命」,以身作則的信念,引導癌友突破自身、家庭及社會等障礙,藉長時間鍛煉,勇於接受挑戰,展現堅毅不拔強大的靭力。

不倒騎士活動推廣「走出病房,走入人群,積極生活,不再是病人」,車隊今由馬偕醫院前出發 。(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提供)

戴錫欽說,抗癌之路十分艱辛,看到許多癌友正向正視、解決問題,他們的堅強與勇敢振奮人心,值得大家學習,他希望正在抗癌的朋友不要氣餒,積極治療才能為生活帶來希望,迎接康復後的美好人生。戴也希望大家若在1100公里單車環島之旅路上看到癌友們,可以打氣比讚,小小的舉動可帶來大大的感動。

台北議會議長戴錫欽說,大家若在1100公里單車環島之旅路上看到癌友們,可以打氣比讚,小小的舉動可帶來大大的感動。 (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