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紀輕輕「眼袋」報到? 5個眼周細微變化超顯老!

2023/10/30 21:25

鄭穎指出,眼下會浮腫,可能是因飲食過鹹、睡前喝太多水、睡眠不足,影響眼周血液循環所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熬夜、用眼過度,要如何預防眼袋形成?整形外科醫師鄭穎在臉書專頁「整形外科 鄭穎醫師」發文表示,除了維持正常作息、用眼30分鐘就休息10分鐘等習慣;平時可多留意以下5個「眼周細微變化」,包含輕微浮腫、輕微皮膚鬆弛、細紋出現、眼下陰影(黑眼圈)、淚溝越來越明顯,有助於在眼袋突出前提早調整。

眼周5細微變化 提前留心眼袋形成

●輕微浮腫:眼下會浮腫,可能是因飲食過鹹、睡前喝太多水、睡眠不足,影響眼周血液循環所致。但如果已調整飲食作息,眼下還是經常輕微浮腫,則要留意眼下脂肪可能有下垂情形。

●輕微皮膚鬆弛:研究表明,相比其他部位,眼睛皮膚的彈性天生較差。而當眼下皮膚開始變鬆,也要留意膠原蛋白逐漸流失,眼下脂肪一旦突起就會更明顯。

●細紋出現:當皮膚的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減少,就容易出現魚尾紋、眼下細紋。而皮膚也因為逐漸鬆馳,沒有足夠的力氣去支撐眼下的脂肪。

●眼下陰影(黑眼圈)越來越明顯:如果發現黑眼圈越來越深,有可能是因眼袋已突起,而加深了眼眶凹陷,在視覺上就會產生明顯陰影。

●淚溝越來越明顯:淚溝是下眼瞼與臉頰之間的凹陷區域;如果眼窩脂肪帶下垂,也會連帶加深了淚溝的深度,而顯得老態。

鄭穎表示,許多年輕人對「眼袋會提早出現」的事實感到震驚,聽到醫師建議動手術,也會擔心留疤、效果是否自然等問題。不少人會問,那可否用針劑微整形來改善眼袋?如屬於輕微眼袋,打玻尿酸確實有撫平眼下、年輕化效果。

不過,隨著玻尿酸被人體吸收、年齡增長,眼袋其實還是會持續變大。因此玻尿酸並不是解決眼袋的長久之計,想要「一勞永逸」地改善眼袋,還是建議做「無痕眼袋內開」手術。

眼袋無痕內開術 脂肪可平均分佈

鄭穎說明,無痕眼袋內開手術是從眼瞼做出切口,術後傷口能巧妙隱藏,有別於傳統眼袋手術是單純「取出」脂肪;無痕眼袋內開手術是將原本集中在眼下的脂肪「轉移」到淚溝處固定。使眼下的脂肪更平均地分佈,自然恢復好氣色。

然而,如果個案有很深的淚溝,使用眼下的脂肪不足以完全填平淚溝時,鄭穎就會建議適量回填自體脂肪,才能撫平眼下凹陷。而有些人是因為蘋果肌附近的脂肪流失、塌陷,使得眼袋看起來更明顯。透過「脂肪移位+填脂」,就能在移除眼袋的過程,填補自體脂肪來恢復眼周氣色、修飾臉部線條。術後只要維持良好作息,自然又年輕的效果便可維持10~20年

鄭穎提醒,眼睛容易洩漏我們的年齡。如果你還在用「年紀」區分何時該做好保養,就很可能年紀未到,就先「顯老」。如果發現自己有說不上的疲憊感,可先諮詢有無合適的方案。畢竟趁著眼睛皮膚彈性尚可的狀態下做手術,對個人的負擔更小,效果也很自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