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眼霜能救眼周老化?醫:出現「這三種」狀況沒用

2023/03/01 10:32

鄭穎表示,若是眼下脂肪明顯突出、淚溝凹陷或合併皮膚中重度鬆弛,建議尋求醫師協助;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眼袋、細紋讓人顯得憔悴沒精神,揮別老化光靠擦得有用嗎?整形外科醫師鄭穎表示,眼霜的成分可能含有果油、玻尿酸及維生素C等,能夠幫助眼周肌膚保濕滋潤、緊緻及減少黑色素沉積。不過,若是眼下脂肪明顯突出、淚溝凹陷或合併皮膚中重度鬆弛,則建議尋求醫師協助。

鄭穎在臉書粉專「整形外科 鄭穎醫師」發文指出,現代人3C產品不離眼,許多年輕族群面臨眼周肌膚提早老化的問題。若出現細紋、黑眼圈或鬆弛等問題,視覺年齡可能瞬間增長好幾歲。而造成眼袋的原因,主要是因眼睛肌肉或眶膈鬆弛、皮下膠原蛋白流失及黑色素沉積。

眼霜含矽酸鹽 緊緻去皺是暫時性

多數人會選擇擦眼霜來保養眼周肌膚。鄭穎表示,眼霜的成分可能含有果油或其他油脂、四胜肽或其他胜肽類、玻尿酸、維生素C及矽酸鹽等,而這些成分的功能主要就是幫助眼周肌膚保濕滋潤,抗氧化,皮膚緊緻,減少黑色素沉積、皮下膠原蛋白流失及細紋生成。不過,她提醒,矽酸鹽與空氣接觸,只會顯出暫時性的緊緻去皺,若要保持肌膚緊實效果,就要提早開始保養且要經常補充。

此外,鄭穎也表示,基本上輕微的眼袋,使用眼霜保養會有所幫助。但若是眼下脂肪明顯突出、淚溝凹陷或合併皮膚中重度鬆弛,則建議找專業醫師評估,看是否適合利用微整型填充或眼袋手術來處理。

最後她提醒,因眼皮下就是眼睛,所以眼霜的各項添加物及成分,要選擇刺激性最低的,像是:減少香精、不含酒精及色素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