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病逝?大甲李綜合名醫李偉裕屢遭謠言中傷 本人拍片澄清:我注意健康

2023/10/23 13:59

大甲李綜合神經外科醫師李偉裕出面澄清,自己還在為鄉親服務看診。(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李綜合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醫師李偉裕,在海線頗負盛名,日前遭謠傳病重,他拍影片自清,不料,最近再度遭到謠言惡意中傷,消息從地方傳回醫院,還有患者親自跑到醫院問「你們醫院的李偉裕醫師病逝了嗎?」,讓護理人員又氣又好笑,乾脆把患者親自帶到診間「見證」李醫師看診,李偉裕無奈地說,「真的很困擾,聽了謠言真的很難過」。

執業期間常遇謠言傷害 從重病甚至死亡都傳過

大甲李綜合醫院院長隋善中表示,李偉裕醫師自民國85年起到醫院服務,至今已經27年,目前每周一、三、五看診,對待病人親切又有耐心,醫術獲得病患肯定,執業至今手術累積逾2萬台以上,無奈卻不斷遭到外界惡毒放話中傷,從6年前起,每隔幾年,便會傳出中傷李醫師的謠言,謠傳開刀手會抖、視力退化或重病過世的傳聞,讓院方及李醫師備受困擾,院方守護民眾就醫權益,痛批散播謠言的人,也誓言揪出造謠的源頭。

李偉裕無奈表示,「我在大甲李綜合醫院好好的服務鄉親,不知道怎麼都會有傳言說我怎麼了!真的是一頭霧水。」他說,在醫院服務親鄉覺得很快樂,但是地方盛傳他手抖、無法看病,甚至傳出他死亡的惡毒謠言,每隔一陣子便會有這些耳語,不知道傳出這樣謠言、中傷的人目的為何,但是聽了真的很難過。

李偉裕特別在診間錄製了一段影片澄清,他告訴鄉親,「我在大甲李綜合醫院服務大家,沒有什麼問題,也會相當注意我的健康,請您們放心,好不好?」

大甲李綜合神經外科醫師李偉裕,病患多,每周看診三天。(記者歐素美攝)

提醒三高病患 注意血壓按時用藥

秋天季節轉換之際,李偉裕更貼心提醒病患,要多加注意身體,尤其是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的病患更要留心。李偉裕表示,在天氣轉換的時候血壓容易起伏,發生腦中風、腦溢血頻率會提高,因此,更要注意自己的血壓,一定要按時吃藥,如果發現身體出現異狀,趕緊找醫師求助或進行藥物調整;運動或工作前,要提早做暖身運動,減少運動傷害,否則嚴重一點,恐怕會導致椎間盤破裂,造成神經壓迫,或是肢體、筋骨的傷害。

李偉裕醫師的病患獲知惡毒謠言,也替李偉裕抱不平!吳姓民眾說「夭壽可惡,亂傳話的人也不查證,李醫師人明明就好好的,而且對待病患很好,隨意散播謠言的人應該要抓去關」;蔡姓民眾則說,他每次都陪媽媽來看診,李醫師看診很仔細,醫術很棒,沒想到居然有人這樣中傷他,實在很可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