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檸檬、萊姆區別在於「它」 營養師授秋冬「纖」喝法

2023/10/23 06:39

檸檬水與萊姆水,不僅能補充維生素C,提升免疫力,還能助消化、助減脂;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酸酸提升食慾是來自檸檬或萊姆呢?營養師高敏敏說明,區分檸檬與萊姆不是靠外皮顏色,而是看有沒有籽,有籽便是檸檬。換季之時喝點檸檬水與萊姆水,不僅能補充維生素C,提升免疫力,還能助消化、助減脂,成為秋冬最「纖」的人。

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檸檬的果形呈現橢圓,果皮粗厚、油胞粗大、果肉淺黃色;萊姆的果形則呈現圓形且果皮偏光滑,油胞比較細小,果肉是黃綠色,因無籽又稱為無籽檸檬。在熱量、維生素C方面檸檬優於萊姆;而在總碳水化合物與膳食纖維上,萊姆則高過檸檬。

高敏敏表示,檸檬不僅是料理提味的好幫手,拿來調配檸檬水也是好處多多,不過要注意,健康成人每日維生素C攝取量為100mg-2000mg,因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營養素,吃多會隨著尿液排出。還有研究發現,當攝取至超過1000mg時,身體吸收量可能降一半。因此維生素C應少量分次攝取、並以天然的來源為佳。

●提升免疫力:豐富的維生素C、類黃酮,都有抗氧化、抗癌、維持免疫力的功效。

●助消化:檸檬可促進胃中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促進消化液分泌,但是腸胃敏感的人 不可空腹喝檸檬水。

●預防骨質疏鬆:檸檬酸可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人體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

●養顏美容:維生素C含量高,可讓肌膚美白、抑制黑色素、保濕。

●抑制壞口氣:檸檬酸刺激唾腺分泌唾液,並產生溶菌酶、清除口腔細菌。

●幫助減脂:檸檬酸可以抑制血糖上升,防止脂肪囤積。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