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防慢性攝護腺炎 醫:做好這5件事

2023/10/21 20:32

醫師表示,預防攝護腺炎,除對症治療外,日常也要減少辛辣刺激的食物、不憋尿、規律性生活、不抽菸喝酒、減少久坐和跨坐(機車/腳踏車)等生活習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攝護腺發炎是不少男性難以啟齒的痛,如何預防顯得很重要。對此,忠孝喜月泌尿科診所院長廖奕安表示,攝護腺發炎主要分為細菌性與非細菌性兩種,除對症治療外,日常也要減少辛辣刺激的食物、不憋尿、規律性生活、不抽菸喝酒、減少久坐和跨坐(機車/腳踏車)等生活習慣。

廖奕安在臉書粉專「忠孝喜月泌尿科診所」發文指出,慢性攝護腺發炎常發生於下腹部、鼠蹊部、會陰部、陰莖、陰囊和尿道疼痛,易導致排尿障礙,如頻尿、急尿、排尿不順、夜尿;及射精障礙如射精疼痛、射精費力、早洩等。

廖奕安表示,慢性攝護腺發炎可分為細菌性、非細菌性,前者造成攝護腺反覆或持續的發炎,病程通常會超過6個禮拜;後者俗稱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可能是外括約肌異常收縮,造成尿道壓力上升,使尿液從攝護腺腺體小管逆流進入腺體內引起發炎。

細菌性與非細菌性該如何治療?廖奕安強調,細菌性主要使用抗生素至少4-6週,及使用甲型阻斷劑,來減少攝護腺的尿液逆流;而非細菌性應根據主要的症狀給予治療,以下為4種症狀與治療方式。

●排尿障礙:應口服藥物(甲型阻斷劑、抗膽鹼類藥物)。

●疼痛:應使用低能量震波治療、磁波椅治療、消炎止痛藥。

●勃起或射精障礙:應口服藥物(威而鋼、犀利士、必利勁等)。

●焦慮或憂鬱:可轉介身心科共同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