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敷面膜別踩5大地雷! 醫:敷完「這樣做」才能鎖住水分

2023/10/14 20:15

醫師分享,敷面膜有5個錯誤觀念,包含:敷面膜時間過長等;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都習慣在睡前敷面膜,藉此改善肌膚狀況,但你知道怎麼正確敷面膜嗎?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敷面膜有5個錯誤觀念,包含:敷面膜時間過長、敷面膜前沒有清潔皮膚,及敷面膜後沒有清潔保濕等。她強調,使用面膜後,建議稍微用清水清潔,再用鎖水產品進行後續保濕,若沒有後續保濕,將無法鎖住面膜的水分。

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指出,面膜若敷的正確,可以提供皮膚所需的營養和保濕。因此,她分享,5個敷面膜的注意事項,包含:

錯誤1:敷面膜時間過長

●正確:敷面膜的時間應根據產品說明書,一般在10到20分鐘之間。所有化妝品為了符合抑菌法規難免會添加防腐劑,所以不要讓防腐劑停留在臉上太久。

錯誤2:敷面膜前沒有清潔皮膚

●正確:在使用面膜之前,請確保皮膚已經徹底清潔。使用溫和的潔面產品清潔臉部,去除污垢和油脂,讓面膜的營養成分能滲透並發揮作用。若在敷面膜前,會忘記清潔臉部皮膚,而未清潔過的臉部皮膚,容易有油脂跟髒污,可能會降低皮膚吸收面膜營養的效果。

錯誤3:敷面膜後沒有清潔保濕

●正確:面膜可以提供瞬間的保濕效果,但因為成分裡一定會有防腐劑,使用後建議先稍微用清水清潔,接著用鎖水產品進行後續保濕,若沒有後續保濕,將無法鎖住面膜的水分。

醫師建議,再敷完面膜後,可稍微用清水清潔,接著用鎖水產品進行後續保濕;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錯誤4:反覆使用同一片面膜

●正確:一次性面膜是為了一次性使用而設計的,應確保每次使用都是新鮮的面膜,為皮膚帶來最佳效果。重複使用同1片面膜,可能反而帶來細菌或污染物,對皮膚造成損害。

錯誤5:選擇不適合自己膚質的面膜

●正確:不同的面膜適用於不同的膚質和需求,選擇符合自己膚質的面膜,如保濕面膜、深層清潔面膜或亮白面膜。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面膜,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