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北市開放高中職以下教職員、市府臨櫃員工接種

2023/10/02 11:41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副市長李四川,一同出席臺北市112年四價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現場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畫面。(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今(2)天開打,台北市長蔣萬安說,許多專家分析今年流感或新冠肺炎疫情都會再度大爆發,市府除了加強宣導讓民眾知道公費疫苗接種的時間,也特別開放高中職以下非公費疫苗的教職員工、市府臨櫃第一線服務人員施打,確保民眾健康。

衛生局將與中央協調 讓民眾可知道疫苗廠牌

對於有民眾反映公費流感疫苗中有高端疫苗,有些媽媽會擔心;蔣萬安表示,會請衛生局跟中央反映,的確有很多民眾希望事先知道疫苗的廠牌,民眾有知的權益,會讓衛生局跟中央反映。至於他會不會讓自己的3個孩子施打高端疫苗,蔣萬安表示「會問我『老闆』、我太太」。

蔣萬安早上出席衛生局宣導疫苗開打記者會,致詞時提到,今天是中秋連假收假後的第一天上班日,也是公費疫苗施打的第一天,加上天氣入秋之後,是流感好發季節,流感及門診人次也開始增加,希望確保市民的健康,衛生局安排新冠疫苗、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一起施打。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副市長李四川,一同出席臺北市112年四價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現場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畫面。(記者田裕華攝)

蔣萬安表示,65歲以上長者除了流感疫苗,也要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校園也開始幫孩子施打;另一方面,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減緩,但不要輕忽風險,一樣要打新冠疫苗;此外,為了第一線服務同仁的安全,市府特別開放高中職以下教職人員、市府第一線臨櫃的員工、服務人員也施打疫苗,保障民眾的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