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秋烤肉月圓人不圓 營養師授「綠燈區」這樣選

2023/09/28 21:48

營養師指出,烤肉「綠燈區」食材有:瘦肉與魚類、花枝與小卷、各種蔬菜、無糖茶類;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賞月烤肉為中秋應景節目,想烤肉又不想讓美味成為小肚腩,該怎麼選擇食材?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專頁「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傳授「綠燈區」的食材有:瘦肉與魚類、花枝與小卷、各種蔬菜、無糖茶類,以及要盡量避免「紅燈區」的食材,如加工肉品、奶油與烤肉醬、酒類與碳酸飲料。

烤肉綠燈區食材

●瘦肉、魚類:肉類可從部位著手,挑選瘦肉較多的,例如腰內肉、里肌肉、雞胸肉,魚類像鯖魚、秋刀魚,含有豐富omega-3,對健康有益也是不錯的選擇。

●花枝、小卷:脂肪含量低,富含礦物質鋅,還有助於增強體力,並提醒想減重的朋友,烤肉醬不要刷得太多,建議可用海鹽烤至焦脆就很美味。

●各種蔬菜:可以將烤好的肉片加上蔬菜一起包著吃,或是將蔬菜一起烤一烤,補充膳食纖維的同時,也可以解解烤肉帶來的油膩感,也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吃得太多。

●無糖茶類:茶類飲料像是綠茶、紅茶、普洱茶等等,能夠幫助消化、去油解膩,在開心吃烤肉的同時,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烤肉紅燈區食材

●加工肉品:加工食品大多都是用油脂與大量的調味料調製而成,例如香腸不僅1根熱量就高達240大卡、鈉含量也高,再經過烤肉的調味,熱量更會往上加。以及花枝丸、甜不辣等,也是先經過油炸後製成半成品,熱量也不容小覷。

●奶油、烤肉醬:這兩樣可以說是烤肉暗藏的陷阱,烤肉醬為了好吃,糖跟鈉的含量一定不會低,原本低熱量的食材,可能刷個幾下熱量就爆表。

●酒類、碳酸飲料:酒精本身就是一種熱量炸彈,碳酸飲料可樂汽水等含糖飲料,不只會造成脹氣,還會讓腹部脂肪越來越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