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診所、急診都是人! 醫點3病毒感染增:注意B流

2023/09/18 10:53

醫師發現,3種病毒感染比例明顯增加,像是B型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圖擷取自謝宗學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9月進入開學潮,人與人的接觸變多,隨之而來的就是各種病毒傳播變得更加快速。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表示,近日上完夜班後,發現3種病毒感染比例明顯增加,像是B型流感及腺病毒等,他按照以前觀察流感疫情的經驗拋出疑問,流感疫情會不會由A流轉變成B流。此外,更有其他兒科醫師都提到,最近診所、急診、病房通通都滿出來了。

謝宗學於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上完夜班後,感受到新一波感染症流行趨勢:

1.好發於秋冬的病毒性腸胃炎病例明顯增加。

2.高燒不退病人中,腺病毒感染比例上升。

3.快篩檢驗出B型流感的比例增加。

謝宗學推測,今年流感的趨勢,先是A型流感H3N2,再來是A型流感H1N1,現在會不會逐漸變成B型流感為主流?過去的經驗是如此,今年會不會複製流感疫情由A流轉變成B流的趨勢?此外,又安心診所院長王韋力與其他兒科醫師開會後也發現,最近診所、急診、病房通通都滿出來了。

此文一出也有許多家長有同感,紛紛留言分享心情,像是:「看學校上報的出缺席人數,非常有感到病毒的可怕威力」、「上禮拜去急診醫院真的好多小朋友」、「我們自己也是一直去診所報到」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