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醫院二度組義診團赴烏克蘭 還要為當地醫學生排教學

2023/09/09 14:35

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張文瀚率院牧部,為烏克蘭醫療二團成員於出發前進行授旗與差遣祝福禮拜。(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馬偕醫院今天再度組成烏克蘭醫療團第二團,預計明天(10日)出發、為期11天的義診工作,除了在目標地義診外,還由國際醫療中心醫師協力為當地醫師及醫學生安排超音波教學。

繼今年4月馬偕醫院組成亞洲首發醫療團前往仍在戰爭中的烏克蘭,當時進行10天的醫療義診,第2團預計明天出發,預計在基輔附近的烏曼(切爾卡西地區)、利沃夫附近的Dubl ani共完成400人次看診,並由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蔡維德率領醫師廖晨皓、吳佩珊共同協力,為當地醫師及醫學生安排超音波教學。

馬偕醫院表示,烏克蘭醫療二團還有更重要的兩大任務,包括將台灣企業家愛心支援及改裝的兩台救護車授權馬偕紀念醫院,並以馬偕醫院之名捐贈給聖馬爾丁醫院,做為當地巡迴醫療之用,藉此提升當地醫療支援救護之能力。

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張文瀚率院牧部,為烏克蘭醫療二團成員於出發前進行授旗與差遣祝福禮拜。(馬偕醫院提供)

第2項任務是為將馬偕關懷弱勢的助人精神傳揚海外,烏克蘭醫療二團此行也將與非政府組織CMA及聖馬爾丁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朝向馬偕長期醫療支援、臨床醫護人員經驗交流學習如醫學教育或臨床訓練,並為未來海外轉診病人服務預做準備。

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張文瀚率院牧部並為烏克蘭醫療二團成員於出發前進行授旗與差遣祝福禮拜,張文瀚表示,克服困難勇往直前,永遠率先關懷與服務弱勢,是深植在每位馬偕人心中的重要精神。

馬偕烏克蘭醫療二團成員包括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蔡維德、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廖晨皓、災難醫學科主治醫師黃蘭綺、家庭醫學科醫師閻思伃、手術室護理師王群博、台東馬偕紀念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吳佩珊及國際醫療中心副主任徐宛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