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矯正牙齒通常2-3年才完成 醫揭5狀況:會影響時間長短

2023/09/04 16:50

牙醫師提到,若矯正到一半突改變治療計畫,也會延長矯正時間;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醫師!我的矯正大概要做多久?」對此,矯正專科牙醫師王泳泉表示,一般來說,矯正約要2至3年的時間,但時間長度會因不同情形有所差異,像是有無拔牙、牙齒排列情況等5因素,都會影響,提醒民眾矯正前,記得清楚告知需求,並仔細確認,來符合自己對矯正的期待。

王泳泉在臉書專頁「矯矯者的真心話_矯正專科王泳泉醫師」發文表示,有5因素會影響矯正時間長短,例如年齡、有無拔牙過等,詳細原因如下:

●年紀:小朋友做矯正確實會比成人快,青少年時期,齒槽骨還沒發育成熟,這時骨頭比較軟、牙齒移動也比較快。
⠀⠀
●有無拔牙:通常拔牙矯正醫師指的是拔小臼齒,若有拔牙,那牙齒要移動的距離變遠,自然需要更長的時間。
⠀⠀
●牙齒排列:整齊的暴牙與很亂的牙齒在矯正時間上也會不同,整齊的暴牙需要更長的時間矯正;排列看似很亂的牙齒,則因牙根已接近正確的位置,所以會更快。

●有無按時配戴:若是選隱形矯正,有沒有好好戴會影響矯正時長,1天至少要戴22小時,才能符合預期的進度。

●改變治療計畫:若矯正到一半突改變治療計畫,也會延長矯正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