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飲料店最常用「這款」檸檬 農業部介紹4品種

2023/08/28 06:21

農委會表示,在台灣飲料店最常用四季檸檬來調製飲品;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來杯酸酸,有加檸檬的飲料好唰嘴,你知道飲料店最常用哪款檸檬來製作受歡迎的檸檬飲品嗎?農業部在臉書表示,飲料店最常用四季檸檬,除了四季檸檬,台灣常見的檸檬還有萊姆、黃金檸檬、香水檸檬。

●四季檸檬:台灣市場以綠皮檸檬為主,而歐美國家則以黃皮檸檬為主。外型為橢圓形,具濃烈香氣,果肉淡黃色,有種籽。

●萊姆:台灣栽培品種為大溪地萊姆。果皮薄,圓形,果肉黃綠色,果汁率高,酸味明顯,但香氣較檸檬淡一點。花藥上無花粉,因無籽,所以又被稱無籽檸檬,俗稱青檸。

●黃金檸檬:外型為卵圓形,是橙類與枸櫞雜交,酸度較低,檸檬味道淡,香氣偏柚類。

●香水檸檬:長橢圓形,耐貯運,又具檸檬清香,且結果性強,全年結果,現多做為園藝栽培的觀果植物。果肉可切片放入冷開水中,使飲水具有檸檬香味但不致過酸,或是切片製成檸檬果乾,也有人稱它為圓佛手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