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龍眼好料理 農業部推這3品種

2023/08/25 08:36

農業部表示,適合加工料理的龍眼品種有紅殼、粉殼、水貢。(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季限定的水果「龍眼」,除了可以把殼一捏剝開來直接吃外,也很適合拿來料理,像是桂圓紅棗湯、桂圓蛋糕、龍眼米糕等,農業部在臉書表示,適合加工料理的品種有紅殼、粉殼、水貢。

適合加工的龍眼品種

●紅殼:成熟後果皮呈現赤褐色,又名「湖底」,為台南主要地方種,果肉比例多,口感脆甜,適合烘龍眼乾。

●粉殼:台灣主要栽種且產量最多的品種,成熟時果皮上有大量果粉,故稱粉殼,適合當水果享用或烘焙成龍眼乾。

●水貢:屬於大果形,或稱「韌蒂」,果核略大,甜度適中,果肉較具水感,鮮食、加工均適宜。

農業部指出,適合加工料理的龍眼品種有紅殼、粉殼、水貢;圖為桂圓蛋糕及炒龍眼乾。(資料照)

農業部指出,龍眼乾常見的料理有,養生的桂圓紅棗湯,以及香甜的桂圓蛋糕;與煎蛋結合變成桂圓煎蛋,用糯米加入龍眼乾,製成龍眼米糕;下午茶可以調製龍眼蜂蜜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農業部說,我們所食用的龍眼果肉並非果實的中果皮或內果皮,而是一種稱為假種皮的構造。龍眼的果肉並非完全密合,可以從尾端把它剝開,一直到蒂頭,果肉才與種子相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