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本回台灣沒瘦「cup」卻縮水? 醫解開罩杯迷思

2023/08/25 18:06

鄭穎指出,罩杯其實會隨著當地女性平均大小有所調整,包含罩杯起始點、級距設定、尺寸設計都有差;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女子從日本搬回台灣定居之後,不解為何沒刻意減肥,內衣尺寸卻縮小快2個罩杯,整形外科醫師鄭穎在臉書粉專發文提醒,選購內衣或隆乳時,都不應單論罩杯,因為罩杯會隨當地女性平均大小有所調整,包含罩杯起始點、級距設定、尺寸設計都有差。

不同地區罩杯有差

鄭穎說明,罩杯不只反應胸部隆起成度,也有支撐乳房功能,算法為上胸圍(兩乳頭間最高點)與胸部下圍間相減的「值」。歐美國家以英吋為單位(例:32、34、36);台灣、日本則以公分為單位(例:70、75、80)。

台灣許多內衣廠商通常會標示2種單位,只要得出數值、確認單位,找到對應罩杯即可。至於日本罩杯是否有「灌水」嫌疑,鄭穎回應,這其實是個誤會,主要跟罩杯級距、起始點設定不同有關。

●罩杯的「級距設定」不同:台灣與日本人身材相近,原則上是比照日本罩杯的算法。上下胸圍相差每多2.5cm,就會增加1個罩杯,不過各家廠商也會微調級距,略微落差0.5~2cm不等。

●罩杯的「起始點」設定不同:早期台灣的內衣品牌通常以12cm作為最小單位(A罩杯),而日本則是以上、下胸圍差值10cm,作為最小單位。

各國罩杯起始點、級距設定、尺寸設計上有所不同,試穿內衣時產生落差實屬正常。她舉例,上、下胸圍相差15cm,在台灣、日本可能穿C-D罩杯會合身,但去了身形、胸部都較大的歐美地區試穿內衣,可能要穿A-B罩杯才不會空杯。故選購內衣時,除數值、罩杯,還是要實際試穿,才能挑到最合身者。

隆乳也不能單論罩杯

同樣地,鄭穎分享,個案諮詢隆乳亦習慣單以「罩杯」當標準,其實並不準確。雖然每個人對隆乳大小有不同期待,但多數希望胸部「大得自然」。如果想為自己整體身材與氣質加分,除了考慮罩杯大小,建議還要考量義乳寬度、凸度。

●選擇合適的義乳寬度:義乳底盤大小不宜超過胸廓大小,才能讓義乳有空間自然晃動,又不會壓迫到乳房神經、影響乳房與乳頭感覺。若本身體型嬌小、纖瘦,還是想追求「大」尺寸,不建議放置過寬、過大的義乳,而是選擇同底盤、凸度較高的義乳。當最高凸的型號依舊無法滿足期待,可搭配自體脂肪補胸,修飾邊緣感、增加乳溝厚度。

●選擇合適的義乳凸度:義乳的凸度會影響整體胸型與罩杯大小,凸度越高較能營造飽滿胸型。不過,個案記得考慮到胸部組織與皮膚厚度,才不會選擇過於高凸的義乳,呈現不自然的「木蘭飛彈」形狀。

鄭穎強調,或許受影視媒體、社群文化影響,不少人常不小心陷入「大罩杯=性感美麗」迷思,卻忘了胸部大小是根據個人整體身形比例「相對」比較出來的結果,提醒隆乳重點放在罩杯變多大之外,更值得在意的是,做出來的大小是否穠纖合度、胸型是否符合期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