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養好腸道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推6類「抗發炎」食材

2023/08/28 18:25

營養師建議,魚油含豐富Omega-3脂肪酸,可幫助平衡過多的Omega-6脂肪酸,建議每週一定要吃2-3次魚類!(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生活還境中潛藏的毒素和自由基威脅,營養師彭逸珊指出,養好腸道有助抗發炎,因此分享分享6類抗發炎食材,包含十字花科蔬菜、新鮮蔬果、魚油、辛香料、茶飲和全穀類,要幫助民眾提升免疫力。

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要抗發炎務必要養好腸道,因此多吃蔬果和未精緻穀類不僅獲得膳食纖維,讓腸道菌相平衡,也能間接提升免疫力。

●魚油:含有豐富Omega-3脂肪酸,可幫助平衡過多的Omega-6脂肪酸,建議每週一定要吃2-3次魚類!

代表食物有鮭魚、鯖魚、秋刀魚、亞麻仁油。

●辛香料:珍貴植化素可以提升身體免疫力,代表食物有大蒜、洋蔥、薑、青蔥、辣椒等。

●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特殊的硫化物,可幫助抗氧化、抗發炎甚至幫助肝臟解毒。

代表食物有花椰菜、高麗菜、青江菜、羽衣甘藍等

●新鮮蔬果:含有豐富的植化素,不同種類顏色的蔬果營養不同,收集越多顏色越好!

代表食物有番茄、紅蘿蔔、藍莓、深綠色蔬菜、茄子等。

●茶飲:茶葉中的兒茶素群可以幫助抗發炎、也具有抗氧化功能。

代表食物有綠茶、烏龍茶、鐵觀音等。

●全穀類:主食是每天必吃,只要替換成未精緻穀類就能獲得更多營養。

代表食物有紫米、糙米、帶皮地瓜、南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