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孩不愛喝牛奶? 國健署授乳品入菜妙招:輕鬆補鈣

2023/08/20 16:23

國健署指出,若小孩不喜歡喝牛奶,可藉由起司焗烤來補鈣;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乳品含有豐富的鈣質,是小朋友成長不可或缺的好夥伴,若小朋友不喜歡喝牛奶,該怎麼辦?對此,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發文表示,乳品類除了牛奶外,其實也包含優酪乳、優格及起司等食物,可運用它們,以不同的料理方式,做出小朋友喜歡的乳品料理,像是將乳品入菜,做出玉米牛奶濃湯、起司焗烤及起司三明治等,來攝取足夠鈣質。

國健署指出,就算不喜歡喝牛奶的小朋友,也可輕鬆吃到乳品的營養,想讓他們攝取足夠的鈣質,趕快來試試看這些方法:

●乳品水果點心:像是水果優酪乳、水果牛奶冰棒,都是運用水果的甜味,來提升小朋友對於乳製品的接受度。此外,也可使用吉利丁粉,製作成牛奶水果果凍,口感QQ的小果凍,可吸引小朋友們吃光光。

●乳品也能入菜:乳製品也可以入菜烹調,變成小朋友喜歡的料理,如水果優格沙拉、玉米牛奶濃湯、起司焗烤及起司三明治等,豐富食材製作的美味料理,可讓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

另,農業部補充,牛奶的蛋白質品質良好,可充分被人體吸收;脂肪顆粒小,易被消化,轉換為熱量的來源。尤其所含的維生素B2及鈣質,在國人營養調查中,是經常未能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營養素。但身體內如果有含量過高的蛋白質,其實會影響到鈣質的排出,因此,不是把牛奶當水喝就能補足所需要的鈣質,仍要搭配均衡的飲食與適當的運動,才能獲得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