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女罹皮膚癌臉頰留疤 跨海來台除白疤盼回復美顏

2023/08/17 14:59

陽子左下巴及下臉頰因皮膚癌治療,留下切除腫瘤和植皮重建的白疤。(曹賜斌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今年23歲日本女子陽子(化名)8年前臉部長出皮膚惡性腫瘤,經手術切除腫瘤及植皮重建後,臉上留下難以掩藏的白疤,令她身心重創,目前人在冰島進行打工渡假的陽子,本月9日來台接受整形外科醫師曹賜斌的「白疤顏色再生術」,盼能回復過去的青春美顏。

曹賜斌指出,陽子8年前讀國中時左下巴及下臉頰處罹患皮膚癌,在日本經過癌瘤切除及2次植皮重建,首次皮瓣轉移失敗,又經過第2次皮瓣轉移才成功,雖然癌病已經痊癒,卻左下巴至頸部取皮處留下明顯圓圈狀及長條狀白疤創痕,總長加起來將近20公分,每次照鏡子看到明顯的白疤,總會記起那段痛苦的抗癌經歷。

白疤顏色再生術在患部植入缺乏的色素細胞,此為術後立即照,需等侯時間使組織凝膠逐漸脫落。(曹賜斌提供)

陽子原以為人生就此變成黑白,但透過網路海搜得知曹賜斌研創的「白疤顏色再生術」,抱著一線希望的她日前專程從冰島飛來台灣治療,9日接受白疤手術、11日回診複檢傷口順利後即飛回冰島, 希望能重新找回人生重生的信心。

曹賜斌說,白疤的治療一般多使用雷射、磨皮等方式,但成效不彰,白疤顏色再生術主要是在白疤處植入缺乏的色素細胞,讓細胞色素得在患部重生以達到治療的效果,自疫情過後,診所先有英國男子4度來台醫治,今年8月還有日本的陽子,以及香港年輕女生來除鼻樑上1條明顯的白疤,造福不少海內外的白疤患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