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助遲緩兒 澎縣府與惠民醫院辦兒童潛能開發暑期營

2023/08/09 17:21

澎湖縣政府與惠民醫院合作,發展早療教育。(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禹慶/高雄報導〕〔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遲緩兒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向是澎湖醫療重要的一環。澎湖縣長陳光復今(9)日接見惠民醫院院長張明哲時表示,縣府對發展遲緩兒童及家庭非常重視,期盼在惠民醫院醫療團隊專業的潛能刺激及發展訓練,讓發展遲緩兒童健康成長茁壯,盡早順利回歸普通教育。

陳光復表示,澎湖因地理環境隔絕,在遲緩兒童照顧資源相對缺乏,此次透過惠民醫院團隊共同舉辦兒童潛能開發暑期營,提供兒童及家長完善、專業的療育諮詢和服務,讓澎湖孩童都能受到應有的照顧,進而建置澎湖更完善的早療復健機制,落實早療在地化。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兒童潛能開發暑期營開辦,主要由專業治療師、心理師對於0-6歲發展遲緩兒童進行感覺統合訓練,把握早療黃金期;並由家長陪同參與課程,讓家長可以在家延續課程效果,增加早期療育效果,更能增加未來生活技能的培養。

惠民醫院院長張明哲表示,惠民醫院將持續致力於提升醫療品質和保障民眾健康,提供專業的治療與照顧,為澎湖的醫療事業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兒童潛能開發暑期營,參加對象為經專業評估需接受療育0-6歲兒童,以等待專業治療中兒童優先參加,將於8月15日起每周二、三晚間時段開辦,為期8周於惠民醫院辦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