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勝利之家早療中心今畢典 6名慢飛天使勇敢迎向未來

2023/08/04 14:20

畢業生們接受頒獎。(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充滿希望的慢飛天使們即將迎來人生新篇章!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今(4日)舉辦第26屆早期療育中心畢業典禮,6名在老師、社工與家長陪伴下不斷進步的孩子們,在全場祝福下,勇敢迎向未來新的學習之路。

今天的畢業典禮主題以「海洋」為中心,象徵著孩子們在這場生命旅程中的第一個重要里程碑,開場由全體孩子帶來動人的「游呀游」表演,象徵著他們即將迎向更寬廣的世界,學習更多知識與技能。隨後,今年的畢業生們帶領在校生用太鼓一同演繹「小城夏天」,在老師的指導下,舞動心中的熱情,為這個夏天畫下完美的句點,宣告著他們在這段時光中的成長與努力,儘管舞蹈動作或許不太流暢、或缺乏靈巧,但每位孩子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學習,彰顯著只要努力,就沒有學不會的事情,讓人看見孩子們值得驕傲的成長。

今年的畢業生帶領在校生用太鼓一同演繹「小城夏天」。(記者羅欣貞攝)

畢業生妃妃剛進入早療中心時,因自閉症特質,對於陌生環境適應困難,情緒控制和人際互動方面也需要他人的引導。但如今,她勇於嘗試新事物,不再依賴老師的協助,並與團體一同參與各項活動。從過去只能用哭叫來表達情緒,到現在可以用詞彙表達需求,這樣的轉變讓家長和老師深深感動。

在參與團體課程時,妃妃曾因無法立即適應不同場域而大哭大叫,然而,透過老師與家長的共同合作,讓妃妃逐漸適應團體生活。現在的妃妃不僅是老師的小助手,還能在同儕有困難時給予協助。儘管情緒控制方面,有時候仍會小小失控,但她已能夠很快地平靜下來,融入活動中。妃妃不僅是即將進入國小的孩童,更是在校生們心中的好姐姐。

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主任陳秀琴表示,畢業生們在早療中心的成長,肯定了家長與早療專業團隊們一次次的嘗試與付出,也讓人相信孩子們的發展潛能與可能性。只要給予機會面對挑戰,他們都能夠取得成就。

開場由全體孩子帶來動人的「游呀游」表演。(記者羅欣貞攝)

畢業生們接受頒獎。(記者羅欣貞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