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確診新冠咳不停 中醫授一中藥茶飲治咳緩解

2023/08/05 18:30

樓中亮指出,許多人確診新冠後,咳嗽很難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確診後,咳嗽咳不停?對此,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指出,許多人確診新冠後,最突出、最難好症狀就是咳嗽。非但白天咳,晚上更嚴重,就算轉陰仍舊咳。這其實是因為呼吸道黏膜破損,咽喉神經過敏所致,故但凡吸到涼空氣或說話就咳,可配合中藥茶飲緩解症狀、及遵守咳嗽禮節。

●材料(1份):紫菀10克、荊芥6克、百部10克、白前10克、陳皮6克、桔梗10克、杏仁10克、甘草6克。

●方法:將所有材料加約1000毫升的水煮開,並代替茶水飲用;1份的量可煮2次,1天內分次喝完即可,連服7天就可以改善,可視個人喜好,加人適量冰糖。煮第2次時同樣加入1000毫升的水,煮開即可。

疾管署建議,就醫、有呼吸道症狀者,如上述確診後咳嗽,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護,且遵照穿脫訣竅:開戴壓密口鼻,脫口罩應從耳朵處,直接將掛繩拿下,用完馬上丟、丟完記得洗手,正確配戴才有效。若咳嗽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也應配戴遮掩口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