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榮、李綜合醫療體系策略聯盟 嘉惠中部海線病友

2023/07/31 14:08

李綜合醫療體與中榮策略聯盟,衛服部次長王必勝(右4)出席見證。(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榮總與李綜合醫療體系今天簽約策略聯盟!今年初,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和李綜合醫療體系董事長李順安,在苗栗縣長鍾東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一起揭牌下成為合作醫院。2月起陸續派乳房外科、胸腔外科醫師駐診大甲及苑裡院區,雙方簽約全方位合作,預計今年底將有30位專科醫師駐診李綜合,嘉惠台中海線及苗栗病友。

李綜合醫療體系今天在大甲院區舉辦「中榮牽手逗陣來,海線健康李負責」策略結盟合作簽約儀式,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健保署長石崇良、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苗栗縣長鍾東錦、苗栗縣苑裡鎮長劉育育、通霄鎮長張可欣、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李綜合醫療體系董事長李順安,及多位苗栗及台中議員等皆出席見證。

王必勝表示,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非常在意能夠把醫學中心的支援灌注到地方上,讓每個地方都可享有醫學中心的支援,這也是為政者最在意的事情。兩院醫學合作,是醫學中心與地區醫院結合的好範例,一起把苗栗南邊、台中海線的醫療做到最好,並強調,未來兩院需要中央任何協助,會全力以赴。

李綜合醫療體與中榮策略聯盟,與會來賓合影。(記者歐素美攝)

陳適安說,中部地區偏鄉醫療資源比其他地方缺少很多,尤其在專科醫師上比北部更缺乏,李綜合醫院位在海線,有很多急重症需要立即處理,病患有很多送到中榮,因此,中榮有義務幫忙。在今年初派8位醫師駐診,年底將增至30位醫師。目前並派該院醫師李旭東擔任李綜合醫療體系總院長,還有兩位退休護理副主任、督導長協助護理照護,強調台中榮總的宗旨就是「與周邊醫療機構共榮、共好」。

苗栗縣長鍾東錦則表示,苗栗缺乏醫學中心及教學醫院,重大疾病需至外縣市就醫,目前苗北與中國醫合作,苗南有李綜合醫院攜手台中榮總,苗中區醫療資源缺乏,盼中央聽到苗栗人的心聲。

李順安指出,李綜合門診、住院治療或急診病患,經轉診至台中榮總的個案,從今年1月至今共逾213起,平均每個月30件,與中榮策略聯盟後,醫療分級將更加落實,確實達到整合醫療照護,優化海線醫療資源。

李綜合醫院總院長李旭東,曾任台中榮總癌症防治中心主任、腦腫瘤神經外科主任、骨質疏鬆防治中心主任,也是美國約翰霍布金斯大學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研究員,資歷完整。他說,李綜合醫療體系與台中榮總策略聯盟、擴大合作,共同提升海線地區醫療品質,不僅創造雙贏,希望能翻轉海線醫療,讓患者感受到「社區醫院也有醫學中心的醫療品質與服務。」

李綜合醫療體系董事長李順安(右)與中榮院長陳適安(左)簽訂策略聯盟。(記者歐素美攝)

李綜合醫療體系董事長李順安(右)與中榮院長陳適安(左)簽訂策略聯盟。(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