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刷牙泡泡多比較乾淨? 醫列牙膏4迷思:「它」才是關鍵

2023/07/31 10:42

醫師表示,刷牙時,泡泡多少不是衡量清潔效果的指標,正確的刷牙方法比泡泡更重要;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個人都知道刷牙是保持牙齒健康的關鍵,有不少民眾常會覺得,有很多泡泡才會刷得更乾淨。對此,牙醫師劉馥萱表示,泡泡多少不是衡量清潔效果的指標,正確的刷牙方法比泡泡更重要。此外,她也分享,常見的牙膏4大迷思,如:牙膏越多越好及味道越涼感覺越乾淨等,這些都是錯誤的。

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醫師 假牙贗復家庭牙醫」發文指出,每天刷牙都會用到的牙膏,可能許多人對它有誤會,有些誤會無傷大雅,但也有些會讓人搞錯牙膏的正確使用方式。因此,她分享,牙膏的4個常見迷思,讓民眾對牙膏有更進一步認識,避免牙齒清潔上的困惑和錯誤,包含:

●牙膏用量越多越好:刷牙時,用量越多並不會增加清潔效果。牙膏的清潔成分是根據推薦用量設計的,適量使用已足以清潔牙齒,過多的牙膏反而容易造成牙齒表面殘留。

●刷牙泡泡要多:泡泡多少不是衡量清潔效果的指標。泡泡主要是市場營銷手法,並不代表清潔能力,正確的刷牙方法比泡泡更重要。

●牙膏一定要含氟:氟是保護牙齒的重要成分,但不是必須選擇。氟對於預防蛀牙非常有效,但若擔心過量攝取或對氟過敏,也有非氟成分的選擇。

●味道越涼感覺越乾淨:牙膏的涼感並不代表清潔效果更好。許多牙膏加入了涼感成分,像是薄荷或薄荷醇,這些成分雖能給予使用者清新的口腔感受,但並不意味著這種涼感就等同於牙齒的清潔程度。清潔效果主要取決於牙膏的有效成分和正確刷牙技巧。

最後,劉馥萱提醒,合理使用牙膏,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才是最重要的。另外,她也強調,正確的使用牙膏能保護牙齒健康,但也請不要忽略刷牙後使用牙線和定期看牙醫的重要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