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活動式假牙怎麼洗? 醫授正確方法:別碰3地雷會壞掉

2023/07/12 12:38

醫師表示,飯後及睡前,將活動式假牙取出後,使用溫水和軟毛牙刷,輕輕刷洗假牙表面和周圍的口腔組織。(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活動式假牙除了美觀之外,更能提供良好的咀嚼能力,但你知道怎麼清潔活動式假牙嗎?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應每日刷洗、淨泡、定期請醫師檢查及修復。其中,應避免使用硬毛刷或牙膏,以免刮傷假牙表面;也要避免使用熱水浸泡,恐使假牙變形或損壞。

劉馥萱在臉書粉專「長輩好朋友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假牙推薦 根管治療專業」中發文指出,活動式假牙可為失去自然牙齒的人,提供美麗的笑容和良好的咀嚼功能,且因為使用跟清潔相對固定式假牙方便,許多長者都會選擇活動式假牙。但活動式假牙的適當清潔和護理至關重要。因此,她介紹如何清潔活動式假牙:

●每日刷洗:飯後以及睡前將活動式假牙取出,使用溫水和軟毛牙刷,輕輕刷洗假牙表面和周圍的口腔組織。應避免使用硬毛刷或牙膏,以免刮傷假牙表面,輕輕刷洗後,用清水徹底沖洗假牙,以去除殘留的污垢。

●定期浸泡:依使用說明書,每天晚上將活動式假牙浸泡在假牙清潔液中,浸泡可助去除細菌和污垢,同時保持假牙的清潔,請務必避免使用熱水浸泡,以免造成假牙變形或損壞。

●定期檢查和修復:定期的檢查可確保假牙的良好適應性和功能性,並預防潛在的問題。因此,應定期請牙醫進行假牙的檢查和修復,若發現假牙有裂縫或其他問題,請及時就醫修復。

最後,劉馥萱提醒,除了活動式假牙要定期清潔,保持口腔衛生也一樣重要,保持自然牙齒健康,也有助於活動式假牙的使用壽命和舒適度。若有任何活動式假牙清潔的相關問題,建議找醫師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