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芭比》最後一幕超重要 專家:不能忽視女性健康

2023/07/27 21:25

專家表示,《Barbie芭比》最後一幕讓大家知道每位女孩、女人、擁有女性生殖器官的人,都應該定期的尋求預防性檢查。(美聯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真人版芭比電影《Barbie芭比》在全球刮起粉紅色旋風,然而芭比在最後一幕下車後不是去面試工作,而是去婦產科,對此,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教授溫麟衍(音譯,Leana Wen)表示,不只育齡女性需要看婦產科,更年期甚至停經後的女性仍需要看婦產科,這部電影的收尾讓大家知道每位女孩、女人、擁有女性生殖器官的人,都應該定期的尋求預防性檢查。

據《CNN》報導,電影裡飾演芭比娃娃發明者的蘿絲·韓德勒說「芭比沒有結局」,而電影的芭比最後變成「女人」,溫麟衍指出,據美國婦產科醫學會建議,青少女應該在13-15歲之間去婦產科做第一次檢查,往後則是建議每年進行一次預防性檢查與篩檢,當出現如月經血量大或經期不規律的女性,可能需要進行額外檢查來找出原因。

溫麟衍說,到婦產科看診通常是從量身高體重開始,並可能會問幾歲來初經、月經週期、是否有骨盆腔疼痛、是否有分泌物、性取向與性伴侶等,一般檢查後,是否需要內診取決於年齡及檢查報告。(編按:在台灣,國民健康署補助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

溫麟衍強調,女性至少一年要看一次婦產科,包括乳腺癌或子宮頸癌篩檢,並以她自身為例,她在20多歲的子宮頸抹片檢查被診斷出有子宮頸癌,因為還在早期階段,所以接受手術後沒有復發,也順利擁有兩個孩子。因此,一年一次的檢查十分重要,定期接受癌症篩檢甚至能挽救生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