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太陽好大怕曬黑? 醫列4食物助美白:檸檬、綠茶都上榜!

2023/07/29 07:32

醫師表示,想美白其實日常飲食也可以,透過富含特定營養素和抗氧化物質的食物,例如:檸檬(左)及綠茶等。(圖取自freepik;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好熱,太陽又好大,想要美白除做好防曬及擦保養品外,還有什麼方法呢?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其實日常飲食也可以美白,透過攝取檸檬、番茄、綠茶及蔓越莓,有助於提亮膚色。但她提醒,防曬一樣很重要,在有流汗的情況下,3小時左右就要補一次。

吳易儒於臉書粉專「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指出,夏天一到就是女孩們開始美白大作戰的時間,去海邊一個下午,整個人就變黑好幾個色階,只能說台灣的太陽真的沒有要放過大家的意思,尤其今年夏天真的是熱到爆炸,若想要美白,除做好防曬、擦保養品外,日常飲食也可以,她分享,4種富含特定營養素和抗氧化物質的食物,有助於提亮膚色,更是經醫學研究證實,包含:

●檸檬: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這種強效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黑色素的沉澱,同時能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增加皮膚彈性。建議每天可喝一杯檸檬水,或在食物中加入新鮮檸檬汁,不僅清爽又有助於美白。

●番茄:番茄富含茄紅素,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物質。茄紅素能夠減少皮膚中黑色素的生成,使膚色更均勻明亮。番茄無論是生吃、烹調或製作番茄醬,都能為你的膚色帶來正面變化。

●綠茶:綠茶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像是茶多酚和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皮膚老化和美白效果。每天飲用一杯綠茶,不僅能提供抗氧化保護,還有助於身體健康。

●蔓越莓:蔓越莓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富含抗氧化物質和熊果素。這些成分能減少皮膚色素沉澱,同時具有提亮膚色的功效。可將蔓越莓加到早餐穀物、沙拉或自製的果汁中,好吃兼具美白效果。

最後,吳易儒提醒,除飲食外,仍要搭配防曬、適當的保養品,才能快速恢復白皙。尤其是出去玩時,在有流汗的情況下,3小時左右就要補一次防曬,若覺得麻煩就直接穿薄外套,是有效的防曬方法之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