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慈濟醫院器捐宣導 受贈者家屬齊簽同意書

2023/07/03 13:47

洪先生剛接受肝臟移植兩個月,他帶著一家人來簽署器捐同意卡,並分享等待肝臟1年半來的痛苦與無助,以及手術後獲得重生的喜悅和感激。(慈濟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慈濟慈濟醫院舉辦「器官捐贈宣導週」,今天由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鄭紹彬、醫師賴家鈺、社服室主任林怡嘉與器官受贈者洪先生簽下器捐卡,以行動呼籲大眾加入器捐行列;洪先生因接受肝臟移植重獲新生,帶著家人一同響應簽卡,希望未來能將身體有用的器官遺愛人間,幫助更多家庭。

台中慈濟醫院副院長許權振,引用證嚴法師法語「人生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感謝器官捐贈者與家屬的無私大愛。

鄭紹彬表示,我們不能決定人生的長度,卻能活出生命的寬度與深度!期許社會大眾在有限的人生長度裡,主動積極表達自己的醫療意願,讓生命更加燦爛。台中慈院即日起一週,在大廳設置器官捐贈簽卡站,即時提供「器官捐贈」、「大體捐贈」及「預立醫療決定」等簽署意願諮詢,提升大眾對器官捐贈的認識與認同。

洪先生剛接受肝臟移植兩個月,他帶著一家人來簽署器捐同意卡,並分享等待肝臟1年半來的痛苦與無助,以及手術後獲得重生的喜悅和感激。「這是來自捐贈者無私的禮物,我會好好珍惜這份禮物,並以積極的態度回饋社會。」其家人也深深瞭解其他等待器官病人的感受,紛紛簽下器捐同意書,盼能幫助更多家庭重生。

到台中慈濟醫院看診的茍小姐,主動諮詢器官捐贈簽卡站,得知「預立醫療決定」只需兩位見證人,欣喜地表示會儘快與先生預約諮詢門診,希望能決定自己的生命,別讓家人承受做決定的壓力。

台中慈濟醫院表示,18歲以上成年人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無須見證人,可現場完成,剛滿18歲的林同學不久前車禍受傷,體會到生命的無常,到院看診毫不猶豫簽署器捐同意書,要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

台中慈濟慈濟醫院舉辦「器官捐贈宣導週」,呼大家加入器官捐贈的行列,幫助需要的病患。(慈濟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