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院合作 華僑商人攝護腺癌第4期重獲生機

2023/06/27 13:12

86歲旅外男華僑商人(右3)本月回台時到衛福部嘉義醫院追蹤,並和家人朋友感謝醫療團隊。(衛福部嘉義醫院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1名86歲旅外男華僑商人,5年前因解尿困難長期服藥仍未見改善,求診衛福部嘉義醫院,檢查發現罹患第四期攝護腺癌,經及時治療挽救逐步惡化的腎臟與排尿障礙,目前男華僑持續環球經商,每週打高爾夫球,趁本月回台時到嘉義醫院追蹤,並和家人朋友感謝醫療團隊。

嘉義醫院泌尿科醫師林威宇說,患者於2018年經由台灣嘉市好友推薦到門診,經安排系列檢查,發現攝護腺癌第4期,攝護腺指數(PSA)高達165,骨盆腔淋巴結腫大達7公分,已壓迫左側輸尿管導致明顯左腎水腫,癌細胞已轉移至骨頭,屬末期癌症。

林威宇也是嘉義長庚醫院的醫生,目前嘉義醫院與嘉義長庚有許多跨院合作,他立即安排嘉義長庚醫院跨院的手術,解決患者左腎水腫的問題,並開始男性荷爾蒙阻斷治療,改善患者症狀與不適。

隨後武漢肺炎全球爆發,患者待在新加坡治療,並透過網路諮詢,直到今年5月疫情解封返台就診追蹤,攝護腺指數(PSA)降至<0.025,左腎水腫消失回復正常,骨盆腔淋巴結縮小至1.3公分。

林威宇說,依據衛福部資料統計,攝護腺癌已是台灣男性前5大癌症,初期症狀並不明顯,超過30%病人診斷時已是攝護腺癌第四期,所以如果有攝護腺指數(PSA)異常、持續性排尿困難或下泌尿道症狀、血尿、血精等特殊狀況,應盡早由泌尿科醫師進行進一步的檢查與治療。

衛福部嘉義醫院泌尿科醫師林威宇提醒,攝護腺癌早期幾乎沒有特殊症狀,若有持續性排尿困難等狀況,應就醫檢查。(衛福部嘉義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