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531世界無菸日 台南佳里奇美醫院玩起「刮刮樂」宣導遠離菸害

2023/05/31 14:56

響應531世界無菸日,台南佳里奇美醫院舉辦宣傳活動,小朋友也舉牌參與。(院方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響應531世界無菸日主題「我們需要的是食物,而非菸品」,台南佳里奇美醫院今天(31日)舉辦「刮掉菸草,種出食物」活動,設計刮掉菸草互動遊戲,將菸品危害及菸害防治相關衛教融入活動之中,希望民眾關注菸害議題,遠離菸害。

別出心裁的刮刮樂遊戲,以刮掉菸草貼紙來顯示種出食物,讓民眾關注531世界無菸日,並將菸害防治法修法條文融入其中,達到宣導成效。

響應531世界無菸日主題「我們需要的是食物,而非菸品」,台南佳里奇美醫院舉辦「刮掉菸草,種出食物」活動、解說戒菸門診。(院方提供)

佳奇戒菸團隊更準備了禁菸氣球放在小兒科門診候診區,也讓家長了解二、三手菸對小朋友的危害,期待攜手往「無菸」目標邁進。活動現場並提供五癌篩檢、成人預防保健及B、C肝炎篩檢。

佳奇院長周偉倪說,根據菸害研究結果顯示,菸品燃燒後至少會產生250種已知有害物質及70種致癌物,尤其二、三手菸含尼古丁化學反應後產生的亞硝胺等11種致癌物質,可黏附在家具、牆壁、地毯物品、吸菸者身上,對家中成員及環境都造成嚴重的影響,響應戒菸、拒菸活動才能保護自己和家人健康。

佳奇並提供專業戒菸門診及諮詢門診,周偉倪說,希望在專業團隊的協助下,讓民眾早日戒菸成功,一起營造無菸的友善健康環境。

台南佳里奇美醫院設計刮掉菸草互動遊戲,將菸品危害及菸害防治相關衛教融入活動之中,教導民眾遠離菸害。(院方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