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飽受掉髮困擾? 營養師:從8營養素著手強健髮質

2023/05/31 07:34

營養師表示,落髮的原因很多,要先撇除節食、飲食不均衡、頭皮感染、甲狀腺、免疫問題、糖尿病、產後、多囊、某些藥物等因素後,再從8類營養素的食物下手,才能強健髮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頭髮掉不停該怎麼辦?營養師張嘉榕表示,落髮的原因很多,要先撇除節食、飲食不均衡、頭皮感染、甲狀腺、免疫問題、糖尿病、產後、多囊、某些藥物等因素後,再從8類營養素,包含蛋白質、鐵質、鋅、維生素A、B、C、D、E的食物下手,同時不過度補充維生素A、E及硒等營養素,才能強健髮質。

張家榕在臉書專頁「Angela營養師」發文指出,掉髮是個很主觀的問題,若每天平均掉50-150根頭髮,都算正常範圍,可以不用太擔心,但如果發現最近出現以下4種狀況,建議要找醫師評估一下:

●掉髮量:最近掉髮量比平常還要多、髮際線明顯往後、綁起來的髮量明顯變少。

●掉髮位置:是否侷限在頭皮的一個或多個地方。

●伴隨其他症狀:頭皮是否出現紅腫、疼痛、紅癢的感覺。

●掉髮的質地:仔細看看掉落的頭髮,與平常的頭髮相比,是否偏細、或是細到不容易注意到。

張家榕提醒,落髮的原因很多,要先撇除節食、飲食不均衡(如無油料理、不吃蔬菜等) 、頭皮感染、甲狀腺、免疫問題、糖尿病、產後、多囊、某些藥物等因素後,再來從8類營養素的食物下手,同時不過度補充維生素A、E及硒等營養素。

除此之外,減重的速度也不宜太快,比較穩定的減重速度是每週0.5-1公斤,有時候快速減重,也容易有落髮的狀況。

●蛋白質:如雞肉、豬肉、魚肉、海鮮、豆腐、豆干。

●鐵質:鴨血、豬肝、文蛤、紅鳳菜、紅莧菜。

●鋅:牡蠣、文蛤、瘦肉、小魚乾、南瓜籽。

●維生素B:全穀類、瘦肉、豆類、深綠色蔬菜。

●其他:包含維生素D、A、C、E。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