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掌握「這個」撇步 減重也可以吃甜點

2023/05/07 16:08

安欣瑜指出,減重不是代表這輩子要吃得清淡無聊,而是要聰明選擇高營養且低熱量密度的食物,如果真的想來點蛋糕、麵包,可以偶爾吃,但整體飲食習慣一定要改;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個案體重90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高達40,常吃燒餅、蔥抓餅、炒飯、炸雞腿便當,而且習慣久坐不動,詢問減重是否就得改變飲食,有無其他方法。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安欣瑜表示,減重不是代表這輩子要吃得清淡無聊,而是要聰明選擇高營養且低熱量密度的食物,如果真的想來點蛋糕、麵包,可以偶爾吃,但整體飲食習慣一定要改。

安欣瑜在臉書專頁「安欣瑜醫師」發文指出,選擇高營養且低熱量密度的食物時,千萬不要先入為主認為肯定很難吃,比如說減重聖品豆腐,可以料理成番茄豆腐、醬油燒豆腐或鐵板豆腐等多種美食。

若想吃點蛋糕、麵包,安欣瑜建議,可先記錄下來,1週「好好吃」個1次。好好吃是指用鼻子感受食物香氣、細嚼慢嚥,仔細品嚐食物的滋味。千萬別狼吞虎嚥,更不要因為吃了甜食而內疚自責,短期幾天的體重難免起起伏伏,長期往下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