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鳳梨怕「咬舌頭」? 營養師:2方法抑制破壞酵素活性

2023/05/03 06:34

營養師建議,怕「咬舌頭」的人可將鳳梨入菜,經加熱過後,酵素活性會被破壞;亦可將鳳梨浸泡鹽水來抑制當中的酵素活性,降低酵素分解的能力;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鳳梨盛產季又到了!營養師劉雅惠表示,鳳梨有多種吃法,直接當水果吃,也可料理或是用來醃肉使肉質軟嫩,怕「咬舌頭」的人可將鳳梨入菜,加熱能破壞酵素活性,亦可將鳳梨浸泡鹽水來抑制酵素活性。另外,她也提醒,鳳梨雖幫助消化,但糖尿病、腎臟病、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患者要謹慎吃。

劉雅惠在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分享,推薦鳳梨有多種吃法,如下:

●直接料理:鳳梨苦瓜雞湯、糖醋排骨,還可以拿去炒飯,有果香顏色又好看

●醃肉:鳳梨裡有蛋白酶,醃製15分鐘,讓肉質咬起來更軟嫩好吃

●變成水果:鳳梨分類上是水果,注意每天水果份量,一份大約110g(1/8顆)

許多人很討厭吃鳳梨,因為鳳梨裡的蛋白酶會在口腔裡作用,造成吃完舌頭總是有刺刺的感覺,劉雅惠建議,若真的怕「咬舌頭」的人可將鳳梨直接入菜,經加熱過後,酵素活性會被破壞;亦可將鳳梨浸泡鹽水來抑制當中的酵素活性,降低酵素分解的能力。

劉雅惠說,容易消化不良或是大餐過後,可以留點肚子餐後來點鳳梨,裡面蛋白質消化酵素,可幫助肉類做消化喔!但鳳梨很甜,糖尿病腎臟病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患者攝取要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