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在地、享當季 奇美醫辦小農市集實踐綠色生活

2023/04/25 14:27

奇美醫學中心推動綠色生活理念,舉辦小農市集。(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響應世界地球日,奇美醫學中心今天舉辦小農市集活動,實踐吃在地、享當季的綠色生活,並邀請庇護機構以手作小物共同參與,還提供身障青年才藝表演的舞台,推動淨零永續,也關懷弱勢朋友。

今天的活動在第二醫療大樓西側至白宮餐廳的外圍走廊舉辦,鼓勵民眾購買在地、當季的農產與食材,院長林宏榮帶領團隊號召各界踴躍參與,氣氛熱絡。

林宏榮表示,該院推展綠色生活已行之有年,每次的世界地球日,都會以不同形式規劃系列活動,由於小農巿集深獲好評,今天再度續辦,讓忙碌的醫護同仁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採買,並增進對「食」事的深度與廣度,為環境保護盡份心力。

林宏榮提到,該院的同仁有的出身於農家,常將自家耕種的產品拿來分享,這次再藉由市集活動,讓大家知道奇美在醫療服務積極努力,環保意識更是不落人後。

奇美營養科主任劉美媛說,這次的市集攤商超過20家,販售項目除了春季盛產的蔬果之外、還有自種的咖啡、植栽,以及手作食品等。

現場也將家中沒有用到二手物販售給有需要的人,以回收再利用的概念,進行綠色實踐活動,院方希望透過同仁分享自家的農產品互惠,推廣在地、當季食材。

活動也結合弱勢族群的關懷,邀請台南的社福團體參與、設攤,在老師帶領下,讓身障朋友有機會展現其能力,擴展社區適應的生活經驗。

奇美醫學中心推動綠色生活理念,舉辦小農市集。(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推動綠色生活理念,舉辦小農市集。(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