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英科大校友林維政從醫轉商 獲總統接見表揚

2023/04/24 17:26

林維政(前中)樂於分享經驗,受到學弟妹歡迎。(圖:輔英科大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復健科校友林維政榮獲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總統蔡英文接見表揚。他由物理治療師從醫轉商,拿下「國家生技醫療新創獎」、「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生技醫療領域兩座最高榮譽獎項。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有「台灣生醫界奧斯卡」的美稱,獲獎者都是醫界以及護理界的一時之選,林維政是輔英科大二專復健科(物理治療系前身)的校友,也是第二屆傑出校友,後來前往日本新潟醫療福祉大學取得保健系碩士,促成日本新潟與輔英締結為姊妹校。

「二十一年磨一墊、只因堅持專業」他由物理治療師從醫轉商,開創達特富Dr.Foot企業,以「運動訂製鞋墊O2O線上系統」與「達特富訂製保健鞋墊」,獲得「國家生技醫療新創獎」、「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成為醫療器材類促進健康組唯一獲獎單位,並接受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表揚。

林維政表示,讓台灣原創品牌Dr.Foot 進入海外市場,回首一路的過程非常艱難和辛苦,如今一切都值得了,就如同聖經所說「凡流淚撒種的,必要歡呼收割」。

物理治療系主任陳姝希指出,林維政事業雖然繁忙,仍熱心實務教學,除了分享經驗給臨床實習的學弟妹,甚至安排他們到海外實習交流,也輔助學系開設下肢輔具評估及製作的課程,非常受到學弟妹歡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