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咖啡能減肥 學者揭關鍵:刺激棕色脂肪細胞活性

2023/03/11 17:03

洪泰雄表示,咖啡因和其他生物活性成分,可刺激棕色脂肪的活性,來增加身體代謝率和消耗卡路里的效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咖啡是許多人提振精神的良伴,你知道喝咖啡也能變瘦嗎?對此,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在臉書粉專「洪泰雄營養教育」發文指出,部分研究發現,咖啡中的咖啡因和其他生物活性成分,可刺激棕色脂肪的活性,來增加身體代謝率和消耗卡路里的效率。不過,他也提醒攝入過量的咖啡因,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咖啡含氯原酸及綠原酸 可增加代謝率

洪泰雄表示,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刺激劑,它可以刺激交感神經系統的活性,從而促進身體產生能量,還可刺激脂肪組織中的腎上腺素釋放,腎上腺素可刺激棕色脂肪細胞的活性。此外,咖啡中有生物活性成分,如:氯原酸及綠原酸等。這些成分也被認為,可以刺激身體的代謝率,從而幫助身體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最後,洪泰雄提醒,飲用咖啡要適量。若攝入過量的咖啡,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如:影響睡眠質量、增加焦慮和神經衰弱等。根據國健署建議,成人每天咖啡因攝取量應不超過300毫克、孕婦則以不超過200毫克為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