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你吃的菜心是哪種? 農糧署教料理、挑選方式

2023/03/12 07:34

農糧署表示,莖用芥菜俗稱大心菜、 菜心,為十字花科藝薹屬,適合製成醃漬小菜或是熱炒,且菜心有少許甜味因此也適合燉湯。(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菜心是家庭中常見的菜餚,但你知道平時吃的菜心是哪一種?對此,農糧署表示,菜心分為莖用芥菜、莖用萵苣,其中莖用芥菜適合製成醃漬小菜、熱炒、燉湯,而莖用萵苣則合清炒食用,或是切段調味醃漬成清爽小菜。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整理出2種菜心,以及挑選與製作方式,供民眾參考:

莖用芥菜:俗稱大心菜、 菜心,為十字花科藝薹屬,產地多為彰化、雲林。市場上多數以去除葉片販售,料理方式適合製成醃漬小菜或是熱炒,且菜心有少許甜味因此也適合燉湯。至於挑選方式,則建議選擇有重量感、莖部粗細適中、注意是否空心、根部不乾燥或纖維化。

●莖用萵苣:又名萵筍、萵仔菜心,為菊科萵苣屬,產地多為嘉義。料理方式適合清炒食用,或是切段調味醃漬成清爽小菜。至於挑選方式,建議選擇葉片不彎曲不枯萎,莖中下部位為較粗棒狀,越高越粗纖維越高,口感越不好。

自製醬菜心

●食材:準備大菜心或窩筍3支約1200g、薄鹽醬油150g、水150g、米醋80g、冰糖130g、甘草5片。

●作法:先消除菜心與粗纖維,再切成小塊;拌入少許鹽巴殺青,清水浸泡,重複清洗3次;再將醬汁至糖溶解加入菜心,煮滾後撈起放涼,再一次放入醬汁煮滾;最後將菜心及醬汁裝入乾淨玻璃罐,冷藏一天即可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