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種小白菜看過來 農委會:「這款」口感甜嫩

2023/02/27 08:41

農委會表示,常見的小白菜可以分為4大類型,土白菜、奶白菜、黑葉白菜、齒葉白菜,不同類別的不結球白菜有著葉梗、葉片形狀及顏色的差異。(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又香又嫩的白菜,擺上餐桌,便是一道下飯的料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出,常見的小白菜可以分為4大類型,土白菜、奶白菜、黑葉白菜、齒葉白菜,不同類別的小白菜有著葉梗、葉片形狀及顏色的差異。其中,奶白菜口感甜嫩,是許多大人小孩喜愛的美食。

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指出,白菜的種類不只1種,白菜家族包括不結球白菜、半結球白菜、結球白菜,不同分支會再衍生出各式品種,其中,結球白菜為大白菜 ;不結球白菜為小白菜。農委會補充,大白菜是由小白菜演化而來,介於兩者之間的則是半結球白菜。

農委會表示,一般市面上大家常見的小白菜可以分為4大類型,分別為土白菜、奶油白菜、黑葉白菜、齒葉白菜,不同類別的不結球白菜有著葉梗、葉片形狀及顏色的差異。

●土白菜類型:葉圓平滑、口感嫩、植株黃綠,全年可栽種,特別適合夏季。常見品種如泉州白菜。

●奶白菜類型:葉皺縮、梗寬,口感嫩且有甜味。冬季遇低溫會抽苔,栽種以夏秋為主。常見品種如中原奶白菜。

●黑葉白菜類型:葉色深綠、葉大、梗窄,有甜味,全年可栽種。常見品種如高腳黑葉白菜。

●齒葉白菜類型:葉子呈波浪狀、植株黃綠,口感較脆,可全年栽種,冬季不抽苔,特別適合栽種。常見品種如東京小白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