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精準醫學檢驗及免疫檢驗中心今揭牌 整合187項檢驗

2023/03/06 19:37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檢驗醫學部人員介紹「精準醫學檢驗中心及免疫檢驗中心」提供的相關服務與特殊檢驗設備。(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檢驗醫學部的「精準醫學檢驗中心及免疫檢驗中心」今天舉行開幕揭牌儀式,院長陳建宗表示,現在醫療技術進步快速,同時需要搭配精準診斷,精準醫學也因此越顯重要,尤其是在癌症治療方面。檢驗中心成立後,將過去分散在各科、部門檢驗服務187項整合,其中精準醫學有69項、免疫檢驗有118項,提供更有效率應用,同時也將擴大服務層面。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致詞時表示,過去3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身處國門的桃園,受到疫情的衝擊最大,而林口長庚的檢驗科於疫情期間,也是全國最大的COVID-19檢疫中心,感謝長庚醫師、醫檢師、護理師及醫療同仁們長期守護桃園,提升市民醫療服務品質。

王指出,檢驗醫學是醫學發展與進步的重要基礎,更是醫院內外與各科的好夥伴,彼此間密切合作才能促進醫療技術大幅前進,對於長庚醫院願意投入充裕的經費、人力、資源成立檢驗中心深感佩服,期許長庚醫院持續努力,帶領台灣醫學朝向全球頂尖的目標邁進。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委程文俊說,精準醫學檢驗中心及免疫檢驗中心整合長庚體系的檢驗能量,服務全體國民,也見證整個醫學從預防、診斷到治療的進步。儘管因為疫情忙於檢驗而讓檢驗中心工程延宕,仍感謝大家持續努力,讓檢驗中心順利揭牌。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精準醫學檢驗中心」及「免疫檢驗中心」今天揭牌,包括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右4)、桃市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右3)、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左2)、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主委程文俊(左1)等皆出席。(記者陳恩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