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染疫後就免疫了? 外媒:仍有機會染「變異的」Omicron

2022/05/20 12:18

感染Omicron後,仍有可能再次感染其它新的Omicron變異,不過一年內再染完全同樣的Omicron機率較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認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就有免疫力,不會再感染。但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新的數據顯示,Omicron的新變異,可以逃避先前的Omicron免疫力,所以有再次感染Omicron的可能,但目前的研究對於再次感染的疾病嚴重程度仍未明朗。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病毒和傳染病研究負責人Lara Herrero博士指出,Omicron較原病毒株或是其它變種病毒,更擅長免疫逃脫,而Omicron的變異還出現BA.4和BA.5,而有研究也表明,這些新的變異在免疫逃脫記憶的表現上,比第一代的Omicron(Omicron BA.1)更顯著。

Lara Herrero進一步指出,再次染疫的人,疾病嚴重程度可能較輕,住院的可能性小,主要是因為免疫記憶可以識別部分重新感染的病毒,但並非所有人都是這樣,從過去的研究中發現,染了原始病毒株後再感染其它變種病毒的後,卻導致更糟的結果,甚至引發死亡。而Omicron比其它病毒更容易再次感染,但目前卻沒有很明確的數據來證明其嚴重的程度。

Lara Herrero表示,有醫學指南認為,染疫痊癒後12週內,若有出現類似COVID-19的症狀,可能無須再檢測,因為免疫系統可以保護人體至少12週。而目前有的證據則顯示,T細胞的記憶可以維持1年以上,所以對健康的人而言,在1年內不會再次感染完全相同的病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