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料理地瓜葉有撇步 農糧署授2招不黑不爛

2023/03/05 06:31

農糧署表示,料理時想讓地瓜葉不軟爛、不變黑,只要在快炒時加點檸檬汁就能減緩氧化;汆燙時加點油,能讓食物色澤更漂亮,8分熟就要快速撈起。(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地瓜葉是常見的家常菜,美味便宜營養價值更是豐富。農糧署指出,地瓜葉鐵質含量高、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B、C、熱量低。農糧署也分享料理的小撇步,讓地瓜葉不軟爛、不變黑,只要在快炒時加點檸檬汁就能減緩氧化;汆燙時加點油,能讓食物色澤更漂亮,8分熟就要快速撈起。

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表示,地瓜葉病不是一般常見甘藷發芽長出葉子,它是有專門的葉用甘藷品種。甘藷不只養活代代人,甘藷葉也曾經是養豬的重要飼料。早期台灣農家常常拿甘藷或甘藷葉來餵豬,那時的地瓜葉是一般常見甘藷的葉子。

農糧署表示,我們現在吃的地瓜葉都是改良過的,「葉用甘藷品種」葉片大細嫩,口感較好。其中,台農71號葉片質地細柔,口感較佳;桃園2號莖葉鮮嫩,不需去除莖及葉柄表皮即可煮食。民眾在自行購買地瓜葉時,建議掌握以下挑選原則:

●葉片完整。

●寬大肥厚。

●新鮮幼嫩。

●葉片不枯萎。

料理地瓜葉時,如何讓它不軟爛、不變黑呢?農糧署表示,只要在快炒時加點檸檬汁就能減緩氧化,此外,汆燙時加點油,能讓食物色澤更漂亮,8分熟就要快速撈起。

美味的地瓜葉 營養價值也很豐

●鐵質含量高。

●膳食纖維豐富。

●維生素A、B、C。

●熱量低,每100公克,熱量只有30大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