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改變的不只是外貌 醫揭男性3大中年危機

2023/03/04 20:05

醫師表示,進入中年後發福,很多人會將原因歸在代謝下滑,但其實還是因為生活習慣改變、活動力下降所造成,所以不能把責任都怪在新陳代謝上;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到了中年,除了外貌的改變,最有感的不外乎就是身體的退化。莊豐賓泌尿科診所院長莊豐賓表示,男性到了中年,常會遇到中年發福、失眠、小便不順暢等中年危機,其中,小便不順與攝護腺保養有關,建議飲食多攝取高纖食物、白肉、鋅、茄紅素,並適度運動、遠離菸酒,以確保攝護腺健康。

莊豐賓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發文表示,老化是不可逆的,除了外觀上有些許的不一樣之外,男性也因為先天構造,在中年時會出現變化,進而產出一些負面影響。

莊豐賓指出,男性到了中年,很容易要面對到3個中年危機:發福、失眠、小便不順暢。他補充,其中小便不順暢的主因,多半和攝護腺肥大有關,如有疑慮切勿自己亂服用藥物,必須尋求專業的泌尿科醫師處理。

中年發福

很多人常會感慨自己年輕時有一副好身材,到了中年體態卻一去不復返。莊豐賓指出,進入中年後發福,很多人會將原因歸在代謝下滑,但其實還是因為生活習慣改變、活動力下降所造成,所以不能把責任都怪在新陳代謝上。

失眠

莊豐賓表示,當年紀越大,褪黑激素分泌和尖峰時間也會變早,而通常會變成在吃飽後坐在椅子上時。也因為這時清掉了部分睡意,導致在夜裡難以入睡。

小便不順暢

莊豐賓指出,男性年輕時的攝護腺原先會是如同栗子般大小,但隨著年紀變大,在疏於照顧保養的情況下,會出現肥大情形,進而影響排尿通道,讓小便流速受阻。

他也指出,男性小便不順的主因,多半和攝護腺肥大有關。想要預防攝護腺疾病,他呼籲平時要避免高脂肪、高熱量、高刺激性的食物,並遠離菸酒,避免憋尿以及久站、久蹲、久站。除此之外,多攝取高纖食物、白肉、蔬果、鋅、茄紅素,並多喝水、多排尿,適度運動且保持心情愉快。

他提醒,如有其他疑慮,一定要尋求專業泌尿科醫師的協助,切勿自己亂服用藥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