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降低罹患心衰竭機率 營養師曝喝咖啡10個優缺點

2023/03/02 12:52

營養師表示,咖啡可以提振精神、抗氧化、提升運動表現、幫助燃脂、降低心衰竭機率,但也會造成心悸、骨疏風險、入睡困難、刺激腸胃黏膜、咖啡成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喜歡來上1杯咖啡提振精神。不過,營養師彭逸珊表示,每種食物都有它的優缺點,像是咖啡可以提振精神、抗氧化、提升運動表現、幫助燃脂、降低心衰竭機率,但也會造成心悸、骨疏風險、入睡困難、刺激腸胃黏膜、咖啡成癮。

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喜歡喝咖啡的朋友要特別注意,適量對身體健康比較好,如可以提振精神、含抗氧化物質、提升運動表現、幫助燃脂減重、降低心衰竭機率,所以建議每日咖啡因攝取不要超過300毫克,包含咖啡、茶、提神飲料、巧克力等。若長期過量飲用,小心容易引起心悸、骨質疏鬆症、睡眠品質變差、刺激腸胃黏膜、咖啡成癮。

食藥署補充,根據「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現場調製的咖啡需有咖啡因含量之標示,並以顏色區別每一杯咖啡因的含量:紅色含有201毫克以上、黃色含101-200毫克、綠色則低於100毫克的咖啡因。因此,成人若每天喝3杯「綠色」標示的咖啡,尚不需要擔心咖啡因過量;若喝1杯「紅色」標示的咖啡,則已接近1日上限,不宜再喝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

食藥署呼籲,過量的咖啡因會對人體產生負面影響,所以在選購飲品時,可從飲料容量與標示的咖啡因含量,換算出所喝到的咖啡因總量,以控制每日飲用量,才能無負擔地享受咖啡的美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