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氣色紅潤心情好! 中醫推情人節1食材:2種人少吃

2023/02/14 06:27

中醫師表示,紅棗不僅有天然維生素美名,若屬於貧血體質、易頭暈、情緒低落者,多吃能助氣色紅潤、增強體力及讓心情變好,不過由於紅棗味甜,糖尿病與肥胖者不宜多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情人節將至,除了吃大餐外,龜山文學風澤中醫診所王昱琳推薦中藥材「紅棗」,不僅有天然維生素美名,若屬於貧血體質、易頭暈、情緒低落者,多吃能助氣色紅潤、增強體力及讓心情變好,不過由於紅棗味甜,需要控制血糖或肥胖者不宜多食。

王昱琳在臉書專頁「王昱琳中醫師。芋泥の秒懂中醫學。」發文指出,紅棗是鼠李科植物棗的成熟果實,富含各種營養素,有天然維生素的美名,可以補氣血、安神與緩和藥性。紅棗藥性蠻溫和,只要不過量,除了一般大眾適合食用外,若有氣色不佳或貧血體質、頭暈乏力、情緒低落等3也適合。

1.氣色不佳或貧血體質:紅棗補血,又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讓氣色紅潤。

2.頭暈乏力:紅棗補氣,可以提供身體能量,增強體力。

3.情緒低落:紅棗甜甜的,又能安神,憂鬱時來杯紅棗茶可以讓心情好起來。

對於紅棗該如何挑選?王昱琳表示,選擇顆粒越飽滿越好、表皮完整,沒有潰爛或裂痕、蒂頭不能有穿孔或咖啡色粉末(可能是被蟲蛀)、果肉呈土黃色(太黑的不好)、散發淡淡的棗香(太濃的可能有添加物)。

王昱琳提醒,紅棗富含營養、搭配性高又香甜,除了慎選外觀品質外,紅棗味甜,若需要控制血糖或肥胖者也要適量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