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師授馬鈴薯烘蛋食譜 運動後吃可修補肌肉蛋白質

2023/02/03 18:05

營養師指出,馬鈴薯烘蛋為優質的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組合而成,有助修補肌肉蛋白質,非常適合運動完後食用。(圖擷取自張佩蓉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完後身體流失不少能量,該吃什麼幫助復原、減緩疲勞?營養師張佩蓉表示,運動完後需立即補充能量、回補肌肉肝醣,而馬鈴薯烘蛋為優質的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組合而成,有助修補肌肉蛋白質,非常適合運動後食用。

張佩蓉在臉書粉專「Q老師的營養教室-張佩蓉營養師」發文分享馬鈴薯烘蛋食譜:

●材料:美國馬鈴薯2顆、雞蛋3顆、洋蔥40g、玉米粒2大匙、義大利香料、黑胡椒粒、鹽巴少許。

●作法

1. 將馬鈴薯表皮洗淨切片,放入滾水中煮3分鐘後,撈起瀝乾備用。

2. 洋蔥切丁,放入鍋中炒香後起鍋備用。

3. 將蛋打入碗中,加入玉米粒、洋蔥、黑胡椒粒、鹽巴及少許水攪拌均勻備用。

4. 熱油鍋,將煮過的馬鈴薯片擺入鍋中一層一層鋪平,用小火慢煎,接著倒入蛋液,慢慢煎至蛋液底部凝固。

5. 等蛋液差不多凝固成型,再將馬鈴薯烘蛋翻面,煎到差不多熟透,即可起鍋,撒上義大利香料。

張佩蓉表示,馬鈴薯富含碳水化合物,可快速補充運動後肌肉流失的肝醣,讓肌肉回補所需能量,也富含鉀離子及維生素C,有抗氧化與預防抽筋作用,對於運動族群是不錯的食物,再搭配雞蛋一起,有助修補肌肉蛋白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