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食物停看聽 營養師:小孩吃「這些」容易肚子痛

2023/01/27 19:02

高敏敏指出,難消化的澱粉容易讓小朋友肚子痛,像是米糕、油飯、八寶飯等,應減少份量。(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朋友最喜歡過年了,因為可以比平常更放肆地吃不一樣的食物,不過,春節一過,許多小孩子都出現肚子痛的狀況。營養師指出,有些食物不好消化,容易讓孩子肚子痛,如油飯、八寶飯、加工食品等,建議媽媽們之後準備食物時多加留意。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提到,父母在準備過年食物時,常會思考說「小孩能吃嗎?」高敏敏表示,想要讓小朋友不要鬧肚子,就要盡量挑選原型食物,且零時盡量給孩子吃非油炸、少調味的食物,並控制份量。她也將以下食物分類,過年食物停看聽,才能過完年後保持健康。

紅燈區:盡量不吃

●主食:難消化的澱粉,像是米糕、油飯、八寶飯等。

●豆蛋魚肉類:少吃加工食品,例如臘肉、培根、香腸、加工火鍋料、豬肉乾、牛肉乾。

●飲料:不喝含糖飲料、碳酸飲料。

●點心:盡量不吃炸年糕/米糕、麻荖、各式糖果等。

黃燈區:少吃

●主食:炒飯、炒年糕、煎蘿蔔糕。

●豆蛋魚肉類:少吃高油脂食物,如蹄膀、三層肉、內臟、油煎、油炸食物。

●飲料:乳酸飲料、調和果汁、調味乳、運動飲料。

●點心:魷魚絲、海苔、堅果。

綠燈區:適量即可

●主食:五穀雜糧飯、煮玉米、蒸蘿蔔糕、芋頭、南瓜、地瓜、粥。

●豆蛋魚肉類:建議以原型食材為主,例如豆腐、豆乾、燉雞、蒸魚。

●飲料:水、現榨果汁(不濾渣)、優酪乳、鮮奶、保久乳、無糖豆漿。

●點心:水果、豆花、優格、仙草。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