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突然「閃到腰」免驚! 醫授4對策、改善發炎

2023/01/25 15:32

醫師指出,通常「閃到腰」會發生在突然改變姿勢、用力不當時,如彎腰搬重物、急遽轉身或是突然從床上起身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認為「閃到腰」是長者專利,其實只要姿勢、用力不當皆可能發生。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說明,閃到腰的最常見原因就是背部肌肉拉傷,而因應對策有4重點:壓住患部、慢慢躺下、前2天冰敷消腫及2天過後改為熱敷,搭配伸展運動。

嚴可倫在臉書粉專「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 醫師|海線大甲清水沙鹿|脊椎 關節 骨鬆 專業 - 骨筋中外」提到,通常「閃到腰」會發生在突然改變姿勢、用力不當的時候,例如彎腰搬重物、急遽轉身或是突然從床上起身等。輕微者可能休息一下就會好,嚴重者可能需1週以上才能痊癒。

●壓住患部:壓住疼痛部位,減少再拉扯受傷的肌肉。

●慢慢躺下:讓受傷的部位休息。

●前2天冰敷:消腫、降低發炎疼痛感。

●2天後熱敷:經過2天後可改熱敷,並搭配適度伸展運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