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易致胖! 營養師揭5大原因

2023/01/23 11:18

營養師提醒,過年時容易陷入零食一口接一口的陷阱,使熱量穩定輸入。常見零食如開心果、餅乾糖果等;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逢過節都少不了佳餚,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吃進過多熱量。除了飲食,營養師陳宗裕在臉書粉專「營養學堂-陳宗裕營養師」提醒,年節易致胖原因還包括:一直躺、坐著;零食炸彈、重口味年菜、飲酒;亦可能是水腫,看起來會較胖。

●一直躺、坐著:整天黏在沙發吃東西配年節限定節目、電影等,活動時間通常會比日常生活低。

●零食炸彈:零食一口接一口,熱量穩定輸入,如開心果、餅乾糖果等,容易一吃就停不下來。

●重口味年菜:年菜的烹調方式多為勾芡、油炸、煲湯,許多熱量都藏在澱粉勾芡料理中,難免會比平常食入較多熱量。

●單純是水腫:年節飲食常過鹹,加上熬夜、少動等,使代謝停滯,故容易水腫。

●飲酒:與親友團聚機會多,美食配飲品,容易一時興起就喝過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