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牛奶包裝大多不透光? 營養師:光會破壞「它」

2023/01/13 21:47

營養師表示,維生素B2是牛奶裡面富含的營養成分,但是維生素B2怕光,被陽光照射到就會被破壞,所以市售的牛奶包裝大多不透光。(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知道您是否注意到鮮乳的包裝通常都是避光的紙盒,不然就是不透明的塑膠瓶,鮮少看見透明的包裝?營養師表示,這樣的設計別具巧思,主要是因為維生素B2是牛奶裡面富含的營養成分,但是維生素B2怕光,被陽光照射到就會被破壞。

營養師呂孟凡在臉書粉專「營養麵包(呂孟凡營養師)」發文指出,她最近在重新複習維生素的生化學,看到了維生素B2的章節,而想要跟大家分享這項冷知識。

呂孟凡表示,維生素B2是牛奶裡面富含的營養成分,但是維生素B2怕光,被陽光照射到就會被破壞,甚至是用於治療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症的光照都可以破壞維生素B2,所以通常鮮乳不會被放在玻璃瓶中販賣,但也有例外,只是業者考量的點不同。

呂孟凡也強調,單從就維生素B2來看,不透光的牛奶瓶可以使其不被破壞,不過,營養有很多面向,牛奶不會因為少了維生素B2就沒有營養價值或是不值得喝,它還是有優良的蛋白質、鈣等等。

至於有人認為,國外因為環保而使用牛奶瓶裝牛奶,洗乾淨回收可以再重複使用;也有人表示用玻璃瓶包裝是行銷考量;或是感覺用牛奶瓶裝的牛奶特別好喝等等,呂孟凡表示,其實也都是可以理解的。因此,不論透明的玻璃牛奶瓶是因為環保考量還是行銷策略,只要選擇自己注重的面向去挑選商品就可以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